HOME社會公益

2023寒假營隊-勇闖皮克斯發佈日期:2023/02/04

實施期間起迄

112年02月04日~112年02月11日

實施地點

台南市佳里區子龍國小

執行單位

台科大嚕啦啦康輔社

執行成果

[活動內容]
(一). 課程:課程開始先展示服務員製作之作品,並實際操作給學童觀看, 引起他們的興趣,接著以故事包裝方式一步步引導學童製作手工藝品,在教導過程中以較為誇大動作吸引學童注意,製作完後設計小遊戲或問答,加入拿點機會以增加學童興趣。
(二). 遊戲:設計包含闖關、角色扮演等等元素之遊戲,使學童在參與遊戲的過程中不會有無聊空閒時間,且說明完成遊戲之條件或需尋找之物件,藉以增加學童進行遊戲的動力。
(三). 晚會:分別設計團康、小朋友及惜別晚會。團康晚會以帶領大小之團康遊戲, 讓學童在營隊第一天能夠有個開心的結尾,並增加參加活動興趣。小朋友晚會為透過小朋友自身的創意及團隊合作來完成表演,並展現不同於平常的自己。惜別晚會則以戲劇表演為主,讓學童在整個營期有個美好的回憶,且在最後的感性時間加以增進學童對於本次營隊的情感。
(四). 社區服務:在營隊期間結束後,將進行社區服務活動,例如彩繪牆壁、整理環境、淨灘等等,進行地點為當地社區或是配合學校之空白牆壁及場地,或是鄰近之沙灘等,使服務員多接觸到服務學習項目。
[活動成果]
經由回饋問卷得到:小組競賽、大地遊戲等,不但能增進小組團結, 還能培養運動家精神,大致上學員對於活動設計,都有美好的回憶, 也很樂於學習,所以此次活動滿意度平均皆達八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