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關於本會發展願景

發展願景

推動農科技術 增進全民福祉

中正基金會將以歷年來於農業科技方面累積的經驗與成果,更積極主動地相互結合學術理論與實務應用,推動農業科技、園藝技術、農業水利改善、農業生態環境的保護、農民問題的紓解及所得的提高,希望整合自然與社會資源,提高農業經營效率,加速農產品質與量的升級,加強農村建設,以期增加農民所得,進而增進全民福祉。

結合民間力量 推廣研究經驗

未來冀能結合民間力量,將台灣農民的農耕精神和生產經驗推廣至海內外各地,協助農民改善農業技術,提高生產水準,並提升生活品質,振興小農經濟型農業。

推行社會公益 永續快樂健康

基金會除了延續既有的腳步,繼續加強對從事公益、慈善、文化等事業與活動之機關團體或個人的贊助外,未來將更努力朝向結合民間團體的財力與人力資源,共同合作主辦公益性活動,以照顧弱勢族群,關懷孤兒、老殘人士,救助災害急難,協助反毒、戒毒,強化社會安全等,致力促進社區進步繁榮,社會安定,以增進全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