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農業科技專案計畫

專案計畫

合辦植物保護教育40週年回顧與展望研討會發佈日期:2015/12/30

實施期間起迄

104年12月30日

執行單位

本基金會

執行成果

本計畫舉辦之「植物保護教育40 週年回顧與展望研討會」,廣集國內產、官、學等各領域之植物保護專家,探討植物保護技術之研發及未來發展趨勢,達到承先啟後的目的,並凝聚與會人員對植物保護工作之向心力,加強產、官、學界之間的聯繫,以期因應未來日益重要與繁複的植物保護議題,解決植物保護工作面臨的挑戰,進而提昇國際競爭力。
本研討會依據計畫書規畫之內容,於11 月30 完成報名之程序,由於報名人數十分踴躍,故當時將報名時間延長至12 月2 日。與演講者連絡後,順利取得講者之演講內容資料彙印成研討會專刊,共計印製170 冊。並經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植物醫學系各位教師間的相互合作,此次研討會有多名植物醫學系同學參與,計有64 名同學主動擔任志工,協助本研討會舉行的各項工作,致本研討會順利進行,同學們也獲益良多。研討會舉行期間,各項流程順利進行,與會人數達162 名。
各演講者報告內容精彩,會中分享有關植物保護教育之回顧與展望,作為國內植物保護相關從業人員之參考,會中亦討論從事植物保護工作者未來的發展方向,與可能面臨到的問題與挑戰,集思廣益,做為未來植物保護工作上的參考,茶敘期間常有熱烈的討論。
於各講題進行後由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張淑賢局長、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郭孟祥前校長、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植物防疫組 張瑞璋組長、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植物醫學系 鄭秋雄系主任等貴賓,主持會後綜合討論,討論我國植物保護與防疫檢疫技術之研發現況及未來發展趨勢和實際運作情形,為我國提供未來植物保護工作提供新的資訊與技術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