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農業科技專案計畫

專案計畫

協辦中華民國農學團體105年聯合年會大會暨「農學與提升農業競爭力」研討會發佈日期:2016/11/23

實施期間起迄

105年11月23日

執行成果

協助中華民國農學團體聯合年會籌備委員會辦理中華民國農學團體105年聯合年會大會暨「農學與提升農業競爭力」研討會。該活動於105年11月23日(星期三)假國立臺灣大學第二學生活動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行,本基金會協助30,000元,以利該年會順利進行。
台灣農學會邁入百年,於23日舉辦慶祝儀式暨農學團體105年聯合年會,數位前台灣農學會任理事長,與前農委會主委包含陳保基等,也特地到場參與。集結29個農學團體參與的台灣農學會,在台大第二學生活動中心舉辦年會,台灣農學會理事長徐源泰提及,1917年中華農學會成立,是台灣農學會的前身,以研究農學、革新農學、促進農村建設為宗旨,奠定台灣農業發展的基礎。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表示,農業基礎對全人類都有貢獻,在氣候變遷的情況下,農業扮演的重要性益發彰顯。台大副校長張慶瑞指出,50年前茶葉是台灣的高科技,貢獻45%的GDP,現在為了發展農業。本次大會同時舉辦「農學與提升農業競爭力」研討會,活動從上午9時至下午5時,邀請美國農業部研究員孫凌分享農學研究於提升農業生產力的重要性,中國農業科學院科技管理局長梅旭榮也以「創新驅動農業現代化」為題講演,以及多位農業產官學界專家,在大會分享台灣農林漁牧的發展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