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社會公益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

柬單埔實寨著愛飛行發佈日期:2016/01/18

實施期間起迄

105年01月18日

執行單位

政治大學國際志工社 柬埔寨服務隊

執行成果

暹粒為吳哥窟的所在地,每年有上萬旅客湧進為的是拜訪歷史上另人稱羨的輝煌高棉文明,然而在華麗的觀光收入背後隱藏著卻是有著極大的貧富差距與城鄉差距。同樣位於暹粒市的郊區小學教育資源嚴重不足,且基本生活品質遠不及於市區。透過協會的帶領,希望能透過我們設計的教案與資源,帶給當地小朋友不同的啟發與希望。或許我們無法改變大環境的現狀,但是只要這片土地因為我們的所為而充滿愛,我們便當仁不讓。

1.簡單的英語胸懷世界,增加孩子對於英語的學習興趣。
2.基本衛生觀念守護自我,希望自幼建立起良好的衛生習慣,擁有健康的身心狀態,可以迎接未來的挑戰。
3.設計容易激發創造力的藝術課程,刺激孩子去感受生活中不會出現的事物,對自己產生自信心以及學習的熱忱。
4.透過文化分享讓小朋友更了解台灣的美食文化與特色景觀,重要的是讓孩子對外界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5.修繕貧戶,讓當地居民能有更完整的家。
6.從事國際志工服務之餘,同時也在培養國際化的視野,更可和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們交流,立足台灣,放眼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