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社會公益其他公益

其他公益

2016年『若竹兒』愛心園遊會活動發佈日期:2016/10/30

實施期間起迄

105年10月30日

實施地點

義市立棒球場大巴士停車場(西邊停車場)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若竹兒教育基金會附設嘉義縣私立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嘉義郵局

執行成果

(一)建立情感互動平台:
宣導『財團法人若竹兒教育基金會附設嘉義縣私立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目前提供的身心障礙日間托育服務,使社會大眾對『若竹兒』有進一步的認識,並提供有需要的家庭相關的福利服務管道。
(二)社群關懷:
藉由園遊會活動舉辦,促使社會大眾正視弱勢團體關懷落實,以參與活動方式,學習實際付諸行動,給予身心障礙者無限的溫暖與鼓勵,使其感受到社會的微笑善意,透過活動參與,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三)凝聚社會共識:
因園遊會事前準備工作繁瑣,需要各階層大力投入。希望藉由舉辦園遊會的活動,在過程中凝聚共識,讓社會大眾能繼續支持若竹兒們,使若竹兒的業務得以維持並拓展,讓社會大眾對於身心障礙者有更深層的瞭解與認識,並能給予支持。
(四)自助助人:
除了社會捐助、政府補助,自行籌款亦是本中心得以維持服務的方式之一,尤其現今政府經濟負擔日益沈重,自籌經費更是非營利組織永續經營的趨勢。本中心因無高知名度,募款不易,每年的園遊會活動便成了本中心募款最重要的方式。
(五)社會融合:
藉著活動,提供社會大眾培養親子、親職、親情關係的建立,並在關心弱勢族群的同時,鼓勵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走出,勇敢融入社會、迎向陽光。

成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