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社會公益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

2019年柬單埔實寨著愛發佈日期:2019/01/19

實施期間起迄

108年01月19日

執行單位

政治大學國際志工寒假服務

執行成果

政治大學國際志工社近幾年持續至青海、柬埔寨、泰北等地服務,而且前柬埔寨的孩童所擁有的資源仍舊極為缺乏,故我們希望借助先前的經驗,把資源帶到更需要的地方去,秉持社團宗旨,藉由國際服務來拓展國際視野、培養對於社會的關心以及服務的熱忱,並把愛分享到海外。

1.除了教案設計外,藉由當地教學交流使柬埔寨隊與校方於教育領域互相有所收穫,進而提升當地教學之環境,以達成縮小學校與外界教育差距為目標
2.出隊時宣導公共衛生觀念,藉由教育之方式讓當地小朋友建構基本的衛生概念,了解基本的刷牙、洗手,從改善衛生觀念方面著手,企圖使整體社會的衛生環境能夠逐漸改善。
3.以衛生觀念普及為出發點,服務對象不再侷限於孩童,延續去年「再製肥皂」的教學,服務對象為村民,教導如何利用淘汰的肥皂再製成新的肥皂,並融合當地竹編盒特色作為包裝,由我們於當地公益市集做商品販售,期望再製肥皂將來能為村民帶來額外收入
4.由於協會定期訪視案家的房屋於去年10月遭受雷擊,男主人也在這場意外中不幸過世。在柬埔寨的文化中,被雷擊中的房屋象徵不幸,必須拆掉重蓋,因此我們除了幫忙募款之外,也親自幫忙修建房子。另外,我們在校園內發起夏季二手衣物的募集,希望能帶給當地一些實質上的幫助。
5.在當地的服務進行時,以拍攝紀錄片和撰寫手札的方式進行宣傳,由實際紀錄讓大家知道柬埔寨當地的情形以及他們所缺乏的資源,並且在紀錄片中讓大家知道「做志工的時候除了付出,更能獲得很多不一樣的機遇。」的道理。

成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