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社會公益教育文化

教育文化

「你不要像無尾熊纏著我」防身術基礎教學活動發佈日期:2023/03/01

實施期間起迄

112年03月01日~112年03月30日

實施地點

嘉義市垂楊國小、興嘉國小, 南投縣敦和國小、草屯國小

執行單位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推廣協會

執行成果

1.這次活動有538名學童參與,我們預期每名學童在活動結束後可以將所學的成果分享給至少1名家人。這樣一來,將有額外538位家人受益。整體而言,這次活動的影響將擴及1076人以上。
2.關心兒童性侵害議題不只是政府的工作,需要更多人守護兒童,協助學生了解身體界限並強調身體自主權,發展合宜的人際互動概念。
3.教導小朋友在面對事件的發生時,如何透過正確的管道來尋求協助。
4.經由活動了解求助管道:告訴師長、報警處理、通報113。
5.透過生動活潑的防身術互動教學把宣導主題加以形象化,並融入身體自主權及身體接觸的內容,讓小朋友可以清楚了解自己的權益。
6.教導孩子勇於說「不」。
7.有獎徵答的問題答案可以讓小朋友記下求救管道,如果小朋友不小心遇到類似狀況,至少可以照著這個活動中所學到的東西來做應變。
8.性侵害防治知識可以藉由小朋友的學習,由小朋友帶領自身周遭的人也能進一步認識信侵害的簡易防身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