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社會公益教育文化

教育文化

北醫-康輔-台東縣長濱鄉社會服務隊發佈日期:2016/07/28

實施期間起迄

105年07月28日~105年08月05日

實施地點

臺東縣長濱鄉

執行單位

臺北醫學大學杏青康輔社會醫療文藝服務隊

執行成果

1. 發揮醫學大學學生的專業知識,將所學回饋社會,造福當地並成長自我。
2. 延續上期以及傳統之工作計劃,以家訪及衛教宣導來實施民眾健康狀況之調查。
3. 協助當地衛生教育工作,聘請醫事人員實施義診,以增進全民健康。並輔導社區環境衛生及保育,並加強醫藥常識、防患癌症之宣導。
4. 提供各種醫療諮詢包括:慢性病醫療諮詢、癌症預防諮詢、用藥諮詢、營養諮詢、氣喘過敏諮詢。
5. 辦理各項社區文宣及康樂活動,以貫徹政府政策,並提倡正常休閒娛樂,以期提升社區活力。
6. 辦理兒童、青少年育樂營活動以宣傳正確的醫藥衛教常識,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並從中發掘、認識其問題,以協助解決。
7. 除了出隊期間竭盡全力,更加強活動結束後與當地之聯繫與交流,期望能建立長久關係。
8. 從服務工作中,使參與同學能夠學以致用,在育樂營和醫療巡迴隊中經由不同的工作和接觸對象,體會不同的服務真義,將服務的理念永續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