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社會公益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

2015 志在青海發佈日期:2015/07/06

實施期間起迄

104年07月06日

執行單位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志工社

執行成果

(一)營造閱讀環境
預計由成立小型圖書館的計畫使小朋友培養閱讀習慣,進而培養閱讀之環境。並於隔年出隊時驗收成果且持續進行計畫。
(二)縮小教育差距
除了成立小型圖書館,藉由當地教學交流使得青海隊與校方於教育領域互相有所收穫,進而提升當地教學之環境,以達成縮小學校與外界教育差距為目標。
(三)增加當地防災意識與公共衛生觀念
每年出隊時均宣導防災觀念,藉由教育之方式提升當地居民之防災警覺心與防災時的正確應對方式,以期於下次災害發生時,能有效減少傷亡之人數。並且於當地宣導公共衛生之觀念,有效減少疾病之發生率。
(四)提升當地學童學習的自信心與主動性
我們透過多元課課程與活動規劃,以生動活潑及分組競賽討論的方式進行課程,讓小朋友體驗到與平常不同的教學體驗,進而對學習產生新的興趣與動力,幫助他們能開始主動學習新事物,並從學習討論中獲得自信心。
(五)促進文化交流
在營期間隊員們跳藏舞、參與當地特色祭典,親身體會青海藏族特殊的文化風情。藉由隊員們所設計的課程,使小朋友們認識台灣的文化;有趣的團康活動帶領他們感受台灣人的活力。透過彼此的文化交流,不僅體驗藏族的民俗風情,也從中培養尊重多元文化的心。
(六)學習服務、服務學習
青海隊隊員藉由出隊,在服務中學習如何服務,過程時時反思檢視自己,讓服務不只是技能上的付出,也是一種心靈的交流。參與服務不僅能夠幫助別人,也使自己成長許多,營隊結束後更要將服務經驗分享給他人,讓志願服務的力量可以傳遞給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