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社會公益其他公益

其他公益

愛奇兒(身心障礙者)「家庭關懷網-線上關懷聚會」活動發佈日期:2021/06/01

實施期間起迄

110年06月01日~110年12月31日

實施地點

家庭關懷網-線上關懷聚會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執行成果

計畫目標:透過多元化服務與活動,串聯身心障礙者家庭,成為互助、自助之關懷網絡,培訓接受基金會服務,已穩定成長的家長發揮影響力,成為「關懷人員」及擔任我聽你說「線上服務志工」,纾解來電者的情緒困擾。傾聽讓來電者得到同理感受,透過交換生活經驗,增進家庭支持,讓身心障礙者的父母不再感到孤立無援,讓父母接受到同儕支持與專業服務,穩固腳步走照顧的路。
預期效益:線上服務的預期身心障礙家庭能夠使用網路平台工具,評估工具為線上聚會的辦理場次,預估可辦理50場線上聚會。透過網路平台的活動企劃,形成身心障礙家庭的支持網絡,評估工具為線上或紙本之回饋表單,並透過回饋做量化與質性的分析。透過此服務為父母創造支持力量與抒解情緒之管道,以降低壓力、緩解家庭關係衝突發生,減少身心損傷的可能,避免產生悲觀和極端心理或行為。

成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