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社會公益其他公益

其他公益

112年新進社會工作者發展與培力計畫發佈日期:2023/05/01

實施期間起迄

112年05月01日~113年08月31日

實施地點

臺灣文創訓練中心台北長安館、台中新創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婦幼親創園區展演廳

執行單位

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執行成果

計畫目標:整合辦理社會工作相關之培訓課程及調查計畫,盼能提供新進社會工作者及帶領督導增進相關知能之學習機會,以及了解新進社會工作者從學校教育轉換至就業職場的相關支持經驗與看法,以穩定新進社會工作者的就業狀況。

預期效益:
1. 社工就業適應及培力工作坊:預期讓80%以上的參與者認為工作坊對直接服務知能與技巧、自我照顧與壓力適應調整、社會工作角色勝任感的提升有所助益。
2. 新手社工領航員培訓工作坊:預期讓80%以上的參與者認為工作坊對認識新進社工、相關帶領技巧與能力、擔任帶領督導勝任感的提升有所助益。
3. 新進社會工作者訪談計畫:3次焦點團體,每次至少5名新進社會工作者參與,以擴增臺灣近年新進社會工作者對於由學校教育、實習至就業過渡期等各方面的經驗與看法。

成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