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社會公益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

政治大學國際志工社_看見北方泰陽(暑期)發佈日期:2016/07/16

實施期間起迄

105年07月16日~105年08月13日

實施地點

泰北美斯樂

執行單位

政治大學國際志工社-泰北服務隊

執行成果

此服務隊計畫訂定一個五年長期目標,第一年以文史紀錄保存為主、育樂營以及實地訪談為輔的方式。
A.服務主軸1-文史紀錄
  結合該校校長開設的旅社內建立文史展覽館的想法,把老照片作整理和清點,並透過翻拍方式將照片電子檔保存,透過口述歷史,記錄下每張老照片背後的故事,保留該地歷史故事,也藉此架設網站推廣。
B.服務主軸2-華文小學育樂營
  教導學童他們目前的華文課程,也另外在課程中穿插了額外的文化或世界等課程,讓他們對於華文、中華傳統節日、台灣以及世界名人等的認識可以更多更廣,也更加的生動有趣,此外,更增加大型活動設計,將教導簡易的急救包紮課程和其他創意課程。
C.服務支線-實地訪談
  將擴大訪問了當地的耆老和居民,除了了解當地的歷史發展和故事外,也希望藉由他們來了解美斯樂的發展,還有己身對於未來美斯樂發展的期望,也將把這些人物和故事繪製成獨特的美斯樂地圖。在此次服務工作之餘,也將在當地舉辦了兩次小型的照片展,在小學校園上活動照片,希望延續服務隊的感動,另外在校長的旅店,放上我們看見的美斯樂以及華興小學,並寫下中文、英文、泰文的對照,期望讓來自各地的遊客都能在旅行之餘,記下更多的美斯樂。此外回台後,預計辦理數場相關展覽,讓更多學生或外界認識該地,期望讓更多資源以及能力進入當地給予協助。

成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