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公告園地

公告園地

財團法人中正農業科技社會公益基金會「點亮」蘭智身障兒的人生發佈日期:2022/09/16

實施期間起迄

111年09月16日

實施地點

宜蘭縣蘭陽智能發展學苑

實施主題

財團法人中正農業科技社會公益基金會「點亮」蘭智身障兒的人生

內容

舊式燈管老舊經常故障|誰能幫忙「點亮」蘭智身障兒的人生?
宜蘭縣蘭陽智能發展學苑成立至今二十餘年,學苑大樓老舊式燈管從89年落成使用迄今111年老舊式燈管老舊且經常故障,該會附設學苑托育安養長期住宿的心智障礙服務對象;在服務空間亮度不足的情況下,服務對象因為燈光較暗會使心情低落,服務對象心情低落有可能導致情緒障礙或者憂鬱等狀況,老師們的照顧負擔也更為沉重,為此積極向外募款汰換老舊式燈管設備。
財團法人中正農業科技社會公益基金會表示,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百工百業蕭條,不僅產業受到影響,社福團體更是苦不堪言,加上很多社福團體位居偏鄉,顯少人熟知又加上資訊不足的情況下,籌募經費非常困難,急需有更多善心的朋友們挹注及關懷。希望能透過這次的捐贈活動藉此拋磚引玉,喚起大家的善心義舉,幫助弱勢團體,將愛心能化為實質力量,讓社會更美好讓愛傳遞下去。
蘭智董事長余江文表示,從過往到現在我們一直珍惜著使用社會所奉獻的設施設備資源,但多年來設備已經老舊,長年的維修及高額電費讓我們吃不消,感謝各界善心人士對我們的關懷與支持,讓我們在燈管設備上能更新,使心智障礙者的大孩子們在更舒適的環境下接受服務,有著安全、安心、快樂的生活。
今年疫情火燒相當嚴重,蘭智的捐款更是稀稀落落,但照顧180位心智障礙朋友是不能等待、不能停的工作;目前,蘭智推動「田心歡喜」老化家園建設,因疫情而導致募款窘境,真得非常更需各界的支持;需建設費用還差4千萬以上的資金,期盼募集2萬個以上捐款人,每人捐款2仟元;亦可不限金額之贊助,更需各界的支持,善行永不嫌多,小額捐款讓善心細水長流。
只要註明為田心歡喜家園捐款,蘭智將專款專用在建築老化家園之建設款項。

相關訊息可參考蘭智基金會網頁https://lan-chui.org.tw/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