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社會公益

「彰顯社工價值──看見社會工作影響力」社會工作實務論文研討會發佈日期:2017/03/25

實施期間起迄

106年03月25日

實施地點

台北科技大學綜合科館第一、第二、第三演講廳

執行單位

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執行成果

一、透過辦理研討會建立多元互動交流平台,加強實務社會工作者之網絡聯繫與學習交流,進而促進對相關議題更深入的理解、啟發新思維,對未來的工作投入更增添動能。
本次研討會除了在每個時段有二到三個論文研討場次提供選擇以外,亦設立壁報發表區供與會者觀摩不同社會工作服務方案的內容與成效,此外與會者亦能透過線上電子書平台瀏覽各篇實務論文,對此與會者多數給予正面鼓勵,認為論文展現形式的多樣化提升與會者學習及交流的動機。滿意度調查中顯示專題演講及八個場次論文研討之平均整體滿意度為71%,且八成以上的與會者藉由參與研討會增進對社會工作專業趨勢的認識、啟發反思。
二、期待藉由研討會的辦理,達到國際訊息的共享,並透過與國外專家、學者的對話與交流,擴展臺灣社會工作者的國際視野,並從中反饋台灣社會工作專業發展的方向。
文字回饋中與會者普遍認同邀請國外學者有助於擴展眼界、了解國際社會工作現況與趨勢,並重新檢視全球社會變遷,亦藉由國外學者專題演講覺察自身對社會工作的動力與目標、增加對於社會正義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