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社會公益

繪本迪士尼,拉近我和你發佈日期:2017/07/17

實施期間起迄

106年07月17日~106年10月21日

實施地點

花蓮縣瑞穗國民小學

執行單位

輔仁大學-繪本服務學習社

執行成果

一、 破冰團康:在營隊的第一天,透過團康的活動,打破大學生與小學生之間的界線與隔閡,拉近雙方的距離。
二、 環保觀念:讓孩子們能理解環保的重要性,並且努力地實踐在生活當中。
三、 團隊合作:設計特殊的團隊活動,讓小學生們從小就能學習到團體生活以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懂得表達與接納他人意見在群體生活以及團隊合作當中是非常重要的。
四、 自我認同:引導孩子們觀察自身與他人的個人特質並寫出來,分享自身特質並且接納自己與他人的相同、相異點,讓小學生們能更加利用自身優點、欣賞並接納他人缺點。
五、 交通安全:增強孩子們交通安全方面的觀念。
六、 課輔課程:加強孩子們國語、英文、數學的能力,以及提升對學科方面的興趣。
七、 情緒管理:透過繪本的生動演出,以及繪本帶出的活動,使小學生們明白如何面對自身情緒以及適當的表達情緒,並理解到產生人類擁有情緒是正常的事。
八、 創意發想:透過活動的設計激發孩子們自身的創意,製作屬於自己最特殊獨一無二的手指偶,訓練孩子們的小肌肉發展以及手眼協調的能力。
九、 運動會:教學孩子們正確的運動方式之外,也帶領孩子們一起運動。
十、 自然科學:科學是可以靈活運用在生活當中的,讓孩子們做中學、學中做,並且擁有動手實踐的自信心以及成就感。
十一、 珍惜:讓孩子們明白感謝他人付出的重要性,自動自發地感謝身邊、照顧同儕、家人以及師長,也不忘了陪伴自己五天,用心關懷孩子們的隊輔哥哥姊姊,讓孩子們具備感恩的心、飲水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