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社會公益

綠十字醫療服務隊-寒假服務發佈日期:2017/02/12

實施期間起迄

106年02月12日~106年06月19日

實施地點

雲林縣口湖鄉

執行單位

台北醫學大學綠十字醫療服務隊

執行成果

1. 義診服務:
雲林縣口湖鄉為一沿海、醫療資源缺乏的聚落,居民中有許多年邁獨居老人,且慢性病極為普遍。本服務隊希望提供一己之力提供雲林縣口湖鄉瑝地居民健康檢查、醫療服務。
2. 國小暨育幼院衛教宣導:
針對國小學童,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宣導正確衛教觀念,包含飲食、牙齒及視力保健,遠離毒品和網路犯罪等。本次出隊亦包含國小口腔檢查及衛教項目,期望使學童從小建立貣正確的口腔保健觀念。
3. 家庭訪視:
走訪瑝地居民家中,以近距離的關懷與健康訪問,冀望能協助瑝地居民了解自身健康情形,進而使之能重視飲食、促進健康,並針對就醫觀念和用藥健康多作宣導。
4. 結合地方服務能量:
於家庭訪視時,評估獨居老人的生活自理狀況,若有符合衛生所或社福團體長照服務條件之失依老人,將會協助轉介,以確保失依老人的生活照護。於義診站也會結合衛生所的四癌篩檢項目,期望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5. 醫護工作者的培養:
做為醫學大學的服務隊,期望從活動中培養學員應有的醫事人員基本能力、醫學專業知識、團體合作能力,以及關懷這片土地的人文素養,進而培養下一代充滿熱忱的醫護工作者。